二晓晓

只用来堆图,不看私信,请关注wb@二晓晓o

【影日】欢迎回家

※日向视角第一人称

※破镜重圆梗

※纯if线不要深究

※字数2.6w,安心食用。





“好久不见。”他说。


我从没想过他会以这种模样出现在我眼前,当那双墨蓝色的眼眸紧盯着我的时候,把我的思绪直接扔回了高中,现在的他与我回忆中他不同,不是一贯的平淡、一贯的暴躁,或者是别扭时阴沉的脸。


“为什么不说话?”他又问。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的话语就如同他本人出现一般,是一颗彗星陨石突然坠落,砸的人害怕又慌乱。


我想过要怎么见他,但至少不是现在。虽然早在回程的飞机上时我就模拟过无数种情况,却没有一种的影山与现在重合,让我恐惧。


长时间的沉默,使他的表情越来越阴沉,仿佛蕴含着汪洋沉溺的海,灼热燎原的火,或亦是更加深层次的东西。


他忍不住往前迈了一步,压迫感扩散开来,就像当年发球砸到他的后脑勺一样,我心里止不住的颤栗。


“好……好久不见。”


结结巴巴又驴头不对马嘴的话一出口,我瞬间心中一窒,觉得自己大概像个傻子,像个跳梁小丑。


他似乎是感受到了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略微有些不耐烦的咂了下舌,深吸了一口气似乎像是把心中的情绪咽进肚子里一样,又开口:“你是不是该跟我解释些什么?”


我心里咯噔一下。解释?怎么解释?解释高三毕业前突然一记短信说了分手,然后就飞去了地球的另一端再也不联系?


这个,我说不出口。


“你也知道啊,我从高二就开始忙着拜访各校的教练们着手去巴西的事情,虽然没有正式跟你说过,但你应该大致是知道的,我要出国的事情……”我搜刮拼凑着脑中的词汇冲他没有底气的说。


他一时沉默,脚步声突然逼近,我尚且来不及反应要逃,紧接着就是一双有力的手钳制在肩膀上。


他的眼神黑沉的彻底辨认不出情绪,但是我能感受到其中有火花在噼里啪啦迸射。


那一定是怒火,我猜。


“我指的不是那件事情,你知道的。”他说。




是的。


我知道的,一直都知道,他说的到底是什么。


遍地都是阳光,可太阳只有一个,沐浴在阳光下的人,却不知道太阳有多么心酸。




……

……





我试着把传送门放到评论,或者直接去w(/)b搜也可以,ID和lof一样,最新一条就是。这边放个开头。


评论(50)

热度(35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