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晓晓

只用来堆图,不看私信,请关注wb@二晓晓o

【影日】里约来信

※书信体

※巴西日向给影山的一封信

※2000字快速的短打


终于把这个脑洞完善了,日向一定是那种报喜不报忧的人,希望大家喜欢。 ​​​









臭脸的国王大人:

 

       晚上好!

 

       哦!不对,或许应该是早上好!同一时间你那边应该才刚刚起床,我猜你今天的早餐应该还是那冻在冰箱里永远也吃不腻的咖喱吧!

 

      话说昨天我在打沙排的时候,难得托出了几个好球。嗯!距离感比想象中难掌握很多,而且兼职途中还看到了你在奥运会上发球的比赛录播!果然!你这个该死的天才二传真是招人恨啊!

 

        里约真是个热情的城市,当然有的地方非常繁华,却也有一小块区域是贫民窟…啊……是我上次送外卖时路过看到的,你肯定猜不到那地方的墙壁上居然画了很多双眼睛,听说是某个艺术家干的,我也不太懂,只觉得猛一看到有些吓人罢了,那个!我并不是害怕了!

 

        跟日本不同,这里只要在海边,无论身份,人种,来往何处,出身那里,大家都变着法子地享受沙滩:排球,晒太阳、游泳,野餐...你真应该来感受一下,一定会避不可免地被这样热情所感染,说不定就不会说那么失礼的话了。

 

        不过我猜你可能会很排斥的,毕竟他们实在是太热情了,也特别的开放,我刚刚到这边的时候,遇到的店老板,教练,或者打沙排的时候的对手,他们打招呼的方式都是亲脸颊,见面握手是基本礼貌,甚至更多时候见面第一句都是亲爱的好想你啊!我真的很想吐槽每个人都是他们的亲爱的吗?影山你估计会直接推开他们吧!毕竟你一直都很不会跟别人相处。

 

        其实我有时候也会面对他们有点不知道怎么办!你要知道!日本没有这么开放!我也没有女朋友!但是刚刚来这边沙滩上时,我以为会大家积极阳光的踩着沙砾打着沙滩排球,毕竟这里是巴西,是沙排的圣地。或者看到老夫妇或者情侣驾着大伞,戴着墨镜和帽子分别安静地坐在折叠椅上,正享受着自己爱看的书;再亦是是海滩上有几对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们正在嬉戏玩闹着,小孩子快乐的跑着叫着。但万万没想到会看到一些年纪稍大的女士直接在那里晒裸体阳光浴,你懂的,无法形容,我的确不好意思。

 

        跟着教练过来的不只是沙排同学,还有其他的几个年轻的女孩,他们一到这里都开始脱去套在外面的衣服,露出里面的比基尼与泳裤。你要知道!我仅仅以为我们是来好好练习沙排的,所以十分屌丝地穿了一件白t恤加运动短裤就跟来了,但在这边一向认为沙排和娱乐是划分不开的,在打沙排的同时,更多时候是在享受海滩和阳光。

 

        在阳光下炙烤的沙子很烫,跳跃跑动时却烫得我的脚掌很舒服,它们颗粒圆润,我跑过一遍,它们翻个身,再来一遍,它们就温驯地再翻一遍,沙粒在脚底硌的有些痒痒的,海风和缓湿咸,吹拂过能让我的刘海全部掀起来,把额头也暴晒在阳光下,太阳很刺眼,照得头顶烫得可以烤鸡蛋,而我在海边扑过来扑过去接球身上沾满了沙子,心情却说不出的舒畅,托了它们的福,我现在晒得黑到你一定认不出来。

 

        平时,等打完一局累了休息的时候,教练就会带我们爬上岸,坐在码头的尽头,锈迹斑斑的铁链被进海水里。我跟着他们一屁股坐在木板上,可惜的是码头很高,明明大家的脚都可以浸泡在海水里,我的脚只能悬在半空中够不着下面的海水,真的是太可恶了!里约人身材比你还要高大的多。

 

        二十岁生日的时候,我被舍友还有语言班的同学们带着去了一家特别地道的小店吃巴西烤肉。果然,没有什么比BBQ更让人精神振奋的了,我记得上一次吃BBQ的时候,还是高三参加东京合宿结束前,那次比赛结果我还记得!我比你多吃了一块烤肉赢了!巴西的烤肉又不一样,他们佐料只放粗盐,讲究原味习惯吃半熟烤肉,我不知道怎么跟你形容,总的来说习惯之后就特别新鲜。那天为了庆祝我成年,佩德罗又带了一瓶葡萄酒,暗紫色的液体看起来有些不切实际,我吃吃喝喝,鼻腔里都满是咸腥的海藻味,还有一丝飘荡在空气中椰果的清香混杂着食物的味道,当时我忍不住想,有机会一定要带影山你亲自感受一下!

 

        刚刚到巴西的时候我还没想着报语言班,之前一直以为巴西是人种最多的国家,大家英语应该都不错,反正英语葡萄语不分家,偶尔冒出几个单词再加上肢体语言的比划,在里约边练习边生活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的。可是,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之前送快餐的时候,我找了当地的青年问路,结果人家本来也不是里约人,各种国家鱼龙混杂,连葡语都说得磕磕巴巴,没办法,我还是报了葡语的补习班,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葡语版的海贼王!它可帮了大忙。

 

        上课中葡语老师讲过有本书叫《炼金术师》,里面说,除了人类的语言之外,世界还有另一种通用的语言,书中讲,之前意大利有一位战地女记者,她说,去采访的时候,其实是有人送防弹衣和头盔的,但是她从来不穿,因为可能因为这一套装备,你就会被人打死,或者抢劫,但是很少有人会向一个微笑的看着他的人开枪。

 

        说起来是有点夸张,可我第一次真正理解了这句拗口文学的意思……因为我有时候会感受到一点点恶意,新闻里也有这么多的罪恶,但是我一直觉得人是有向善的本能,而世界也真的有一种让所有人都听得懂的通用语言。

 

        影山,我真的很开心能够决定开始这么一段旅程,让我能见识到这世上更多更美好的事物。

 

        写了这么多,反正你这个家伙也肯定不会回信的吧!对了,附带的明信片记得收好!这可是巴西独一无二的限量特色!我淘了好久才攒齐这一套,你可要珍惜点!

 

       最后,在世界的另一端我也不会停下脚步的,下一次见面时,我一定会堂堂正正站在你面前,然后获得胜利,和你走向更丰富多彩的世界。

 

 

 

                          会打败你的小巨人:日向翔阳

                                                 2017年2月3日



评论(6)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